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站开展遗体(器官)捐献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3 点击次数:437 发布人:李强

正能量常在,感动常在。2017年1月10日至1月12日期间,我站工作人员指导2016级麻醉2班同学和部分学校志愿者开展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在医院、商场、街道、学校、社区等地方以问卷调查形式了解了社会大众对于遗体(器官)捐献的态度与看法,同时为社会大众普及遗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

    (图一遗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专业培训与指导)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前我站工作人员在遗体捐献办公室对参加本活动的小组成员代表进行遗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专业培训与指导。参与活动的学生志愿者对遗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及流程有了深刻的了解,对遗体(器官)捐献崇高的事业表现积极的态度,并表示对活动充满信心。会上我站工作人员齐敏老师和任尤楠老师强调了人员组织安排及人身安全问题,随后我站工作人员对所有参加活动的学生志愿者进行了活动前的动员,鼓舞学生们全身心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

111号29名学生志愿者于校南门口集合,分别由各组长带队前往安徽师范大学、机电学院、商场、医院、警局、街道等地点进行有关遗体(器官)捐献的问卷调查。活动期间,各组组长带队前去指定区域进行问卷调查并将皖南医学院接受站宣传资料和宣传袋进行发放,并向社会大众介绍遗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和流程。

  

(图二志愿者签订社会寒假“三下乡”实践安全协议及成员联系名单)

IMG_1541

(图三我站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出征前合影)

   

   (图活动现场——机电学院) (图活动现场——安徽师范大学)

  

     

      (图活动现场——街道)           (图活动现场——警局)

  

      

(图活动现场——医院)          (图活动现场——商场)


(图活动现场——黄果山社区)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大学生走向社会的桥梁,有利于发展大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让大学生在社会实践的积极参与过程中,逐渐养成坚韧、顽强的优良品性,养成务实的学习态度和生活作风,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活动期间,学生志愿者的热心行为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同时也让社区居民对捐献遗体(器官)捐献和皖南医学院接受站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表示遗体(器官)捐献事业对医学教育、疾病研究和殡葬改革都有着重要意义。

(图十一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我站会将遗体(器官)捐献这一伟大事业继续发扬下去,将这股社会正能量传递出去,将感动带给更多社会群体,用热情和真诚谱写遗体(器官)捐献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