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站参加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次数:481 发布人:李强

是一年春分时。2017年3月20日上午九点,为了悼念我省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者,传承奉献社会、关爱社会理念,由安徽省红十字会举办的“2017年省暨合肥市遗体(角膜)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大蜀山文化陵园举行。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杜昌智,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周大群,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胡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宣进,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委员彭可兴、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曹芦松,合肥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波,合肥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文明办等领导参加了缅怀活动。到场的还有市级红十字会、各遗体捐献接受站工作人员、省红十字眼角膜库、已捐献者家属代表、受益者代表、定点医院医务人员、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代表以及冯春余红十字爱心社、安徽红十字益行车队等爱心单位的志愿者们。


安徽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发表讲话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发表讲话,他回顾了我省2016年遗体器官捐献工作的成绩,表达了社会各界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崇高敬意。我站捐献者田兆才之女田华同志作为捐献者家属代表发言致辞。她向大家讲述了父亲捐献遗体的过程,并真诚感谢皖医接受站和省红十字会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最后,她呼吁人们能够正确对待疾病和死亡,能够在离开人世以后,把自己最后的最有价值的东西回报给社会、回报给全人类,为社会的进步,为人类的健康出一份力。王平,曾经的尿毒症患者,在接受肾移植后重获新生。他作为受益者代表发言,特别感谢捐献者们“在人世间留下了最珍贵的生命礼物”,让他“获得了健康和幸福”,并表示在日后的生活中会珍惜生命,敬重生命,带着感恩的心回报社会。



活动现场图

活动期间,我站工作人员携芜湖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向大家发放了我站定做的宣传资料,并为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者家属答疑解惑。

我站工作人员与遗体捐献者家属合影留念

2013年起,安徽省红十字会每年春分之时,都会举行遗体(角膜)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一天,但爱心公益事业更需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皖医接受站会时刻保持着这份感动,并将感动传递给更多人,以慰藉捐献者的初衷并温暖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