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站开展遗体(器官)捐献——植树缅怀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3 点击次数:192 发布人:李强

2017312日,随着一年一度的植树活动来临,为宣传遗体(器官)捐献知识、增强大学生绿色环保意识,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员在皖南医学院遗体(器官)捐献接受站老师的指导下,开展遗体(器官)捐献——植树缅怀纪念活动。植树缅怀纪念活动开始前,全体师生观看了遗体(器官)捐献宣传视频,在红十字会志愿者王文静的带领下宣读了活动誓词与医学生誓言,向为医学科学事业献身的“大体老师”默哀表达敬意。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尽管天空中下起了小雨,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并没有受到影响。大家手持铁锹,将充满生机的冬青树苗植入坑内,并在植树后将镌刻2016年遗体捐献者姓名的纪念牌挂上枝头,向这些先驱者表达深深的敬意。植树缅怀纪念活动不仅表达了全体师生对遗体捐献者的崇高敬意,也象征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生生不息。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今后将经常前来灌溉、维护树苗,并将这项活动延续下去,将这份奉献精神传承下去。

活动现场三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校园增添了一抹绿色,激发同学们对医学事业的崇敬之情,也提高了他们对遗体捐献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对加强医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宣传殡葬改革都有着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