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站与芜湖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开展回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02 点击次数:228 发布人:李强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2016年12月29日我站联合芜湖市红十字会对芜湖市三位遗体捐献家庭开展爱心回访慰问活动,向他们对红十字事业、医学事业的热情参与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前给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我站工作人员和芜湖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分别给遗体捐献者家属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多关注身心健康,向捐献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对家属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图一 回访任昆山家属

2016年5月的爱心回访,这是第二次慰问任昆山家属。任昆山家庭收入主要来源于年迈的父亲,因一场飞来横祸更是让家庭雪上加霜,最后操劳过度去世的任昆山会捐献了自己的遗体,留下年仅20岁的女儿独自承担着家中的一切,生活负担很重。相比较半年前的慰问情况,老母亲身体大有好转,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一直道谢,小姑娘的笑容也多了许多,能够积极面对生活。工作人员亲切询问了家人的生活、工作情况,对于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我站与芜湖市红十字会表示会尽自身所能,积极争取带给她们更多的帮助。

                   

  图二 回访张国松家属

在回访捐献者张国松家属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张国松生前,一直默默无闻,是家人和邻居口中常提起的大好人。虽然妻子离世、家中贫困,但他一人承担着一切,从未逃避。张国松死后义无反顾地将遗体捐至我站,为社会奉献了自己的最后一份力量。我站工作人员和芜湖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将慰问金、慰问品和最真诚的问候送给他们,为他们送上元旦前夕的祝福。同时也亲切询问了他们家庭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在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愉悦的心情。

                       

    图三 回访汪丽珠家属

在回访慰问捐献者汪丽珠家属的过程中,我站工作人员将新定制的纪念品送出。汪丽珠的丈夫王家平为皖医接受站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表示遗体(器官)捐献是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医疗教育的伟大事业。

皖南医学院遗体(器官)捐献接受站会将针对于“捐爱”人士的家属回访慰问活动一直做下去,不仅是感恩他们的真情奉献,也是进一步加强与捐献者家属之间的沟通,弘扬社会正能量,引起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同时我站也会积极进取,不断前行,再接再厉,不负关注这一伟大事业的所有爱心人士的厚望,将这股社会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