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站邀请高锡银老师进行遗体(器官)捐献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8 点击次数:528 发布人:李强

    遗体(器官)捐献,传递生命大爱。2017年3月26日晚19点,我站工作人员带领皖南医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志愿者们在1103教室开展了遗体(器官)捐献知识讲座活动,并诚邀我校寄生虫教研室高锡银老师参加此次讲座。

活动现场图一

作为我站的捐献志愿者代表,高锡银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捐献遗体(器官)的内心真实想法和个人生活感悟。高老师表示,他深受导师汪桐教授(原我校生理教研室老师,也是我站第一位志愿登记者并成功捐献)的影响,志愿捐献遗体(器官),并于2016年10月填写了登记表。他表示,汪教授生前一直教导我们要服务他人、方便他人、帮助他人,并身体力行,为社会、为所有的医学师生做出了伟大贡献。在导师的影响下,高老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直信奉汪桐教授的人生理念,30年如一日,立足本职岗位,用自己最生动的方式让学生们学有所获。

高老师用自己真挚朴实的语言诠释了很多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活雷锋故事,全场掌声不断。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还停留在高老师那激情澎湃的解说中。很多学生在讲座结束后深受感动和启发,并表示作为医学生的自己,要向高老师和汪桐教授的精神学习,努力掌握好医学知识,珍惜现有的资源和机会,将来更好地为医学事业服务。

活动现场图二

生命,因短暂而显得更加宝贵。对于社会来说,遗体捐献是造福人类的善举,是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的体现;对于个人来说,遗体捐献是个人价值的体现和升华。本次雷锋月活动不仅让更多的医学生了解到遗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更让所有在场人员为之震撼。遗体(器官)捐献者们,他们既平凡又伟大,他们的大爱应该被我们发扬与歌颂,我站会带着这份感动,从点滴做起,将遗体(器官)捐献公益事业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