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站工作人员参加黄山市器官遗体角膜捐献工作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4-07 点击次数:203 发布人:李强

为进一步加强遗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工作,2017年3月31日下午,我站应黄山市红十字会的邀请,前往黄山市开展器官遗体角膜捐献工作动员培训会,黄山市各区县文明办、民政局、卫计委、红十字会和全市所有二级医疗机构以上医院共约1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现场

黄山市红十字会李瑜娟专职副会长主持此次动员培训会并受委托代表市政府副市长程红做了讲话。她强调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工作是红十字会“三救三献”核心业务之一,对拯救他人生命、帮助他人重现光明、促进医学科学事业发展、提升社会文明素养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同时,她也分析了当前捐献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重点难点,并提出应当进一步加强社会宣传,努力营造捐献工作的良好氛围,让器官遗体角膜捐献工作良性、可持续发展。

向器官和遗体(角膜)捐献者默哀致敬

    我站负责人李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皖医接受站发展情况和遗体(器官)捐献的办理流程,无论是生理解剖还是病理解剖,都能够帮助医学生了解人体组织结构及致病因素,并向参会人员普及了遗体捐献基本知识。提出遗体捐献无论对于科学普及、医学进步,还是殡葬改革、移风易俗都有着深远的社会意义。

我站负责人做汇报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省眼角膜库的专家分别进行了器官、角膜捐献的相关知识业务培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普及捐献知识、提高了捐献认识、明确了捐献途径,将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理解、支持、参与到这项伟大的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