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站与芜湖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博爱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5 点击次数:303 发布人:李强

    514日,由市红十字会主办,皖南医学院红十字协会(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皖南医学院遗体(器官)捐献接受站、芜湖蓝天救援队共同协办的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在凤凰美食街入口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皖南医学院遗体(器官)捐献接受站老师带领遗体(角膜)捐献宣传分队的志愿者们在凤凰美食街区、赭山公园集中开展了宣传活动,通过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活动现场邀请了我站优秀志愿者——“全国道德建设先进人”、2017年安徽省劳动模范马本萱,通过自身的捐献办理过程对现场咨询人员进行了解答。此外,芜湖市红十字会和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还热心地向周围群众介绍并办理防止老人走失的“黄手环”爱心活动,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普及讲解防病知识,老人们很受感动。

志愿捐献者现场办理捐献

 活动现场,一对在皖医工作的母女让志愿者们记忆深刻。当母亲决定捐献角膜时,女儿作为执行人毅然支持了这项善举,现场办理了登记,并表示以后也要学习母亲这种大爱精神,传播正能量。这样的言传身教也使我们对这位普通的母亲肃然起敬,她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子女“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除了宣传遗体及眼角膜捐献相关知识外,还对红十字基本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普及,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遗体(器官)捐献事业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扩大了我站的影响力,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有力的推动了我市遗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

任尤楠文/摄   李强/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