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特殊的教师节——向无语良师致敬

发布时间:2017-09-10 点击次数:381 发布人:李强

2017 9 9日上午,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教师节,皖医红十字协会大学生志愿者在安徽省红十字会皖南医学院遗体捐献接受站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向无语良师致敬”的缅怀活动。

早上九点,志愿者们在遗体捐献接受站任尤楠老师的带领下,缅怀活动正式开始。任老师主持并发表了讲话,他不仅阐述了遗体捐献对医学院校教学的意义,也告诫所有的医学生不要忘记言传身教的“恩师”,希望每位同学在完成局部解剖学课程之后,除了学习掌握到人体解剖学知识以外,也应该饱含对无语良师们崇高的谢意,并在未来的医学生涯中能够实现“穷毕生之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誓言。随后,学生代表武敬礼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捐献者们的感谢和尊敬,并愿意学习和宣传捐献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随后,志愿者们一起宣读了医学生誓言,向捐献者默哀三分钟。缅怀活动结束后,师生一同前往接受站一楼的缅怀苗圃,为捐献者擦拭捐献者纪念牌并献花表达敬意。

志愿者活动现场

“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捐献者们的生命虽然终结了,但他们的意志得到了升华,他们捐献出自己的遗体(器官)将使更多的人会因此受益。通过本次活动,我站将医学教育和人文教育更好的融合,也为遗体捐献事业的普及宣传做出了一份贡献。

  

  

任由楠 文/摄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