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黄山市汪大道、金慎夫妇实现遗体捐献

发布时间:2017-11-24 点击次数:246 发布人:李强

20171122日晚,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一名九旬老人金慎,因突发脑梗意外,经医治无效,与世长辞,享年94岁。次日凌晨,作为金慎无偿捐献遗体的全权执行人,程善益第一时间联系我站工作人员俞金锁老师和徽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遵其遗愿无偿捐献遗体,替老人完成10年的夙愿,为祖国医学科学事业贡献最后的一份力量。

金慎的老伴汪大道也是一名遗体捐献者。早在200798日,汪大道、金慎夫妇携手走进黄山市红十字会一同填写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志愿身后将遗体无偿捐献给祖国医学事业。201577日汪大道因病与世长辞,享年92岁,程善益协助我站和当地红会妥善办理了遗体捐献相关事宜。汪老生前生活节俭,为人正直,退休后精心收集徽州古村落文献资料,致力于潜口地方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播,曾获评“潜口好人”。


汪大道、金慎夫妇

汪大道、金慎夫妇是黄山市第一对,也是我站第二对实现捐献的夫妻。汪老夫妇同年、同心、同捐遗体,在当地农村带头易风俗传为美谈,也为我站今后在当地开展遗体捐献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李彬文/摄      李强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