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站开展“用爱心回馈爱心,让爱心无限传承”平安夜义卖苹果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3 点击次数:312 发布人:李强

      1224日,是西方圣诞节的平安夜,在这一天,很多人都会买苹果寓意平安。20171222日皖医接受站在皖医新、老食堂门前开展“用爱心回馈爱心,让爱心无限传承”平安夜义卖苹果活动,为我站两位特别困难遗体捐献者家属募捐,在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总共募捐6613.66元。

  

  

  

平安夜义卖活动现场

  

朱江明,皖医接受站第861位遗体志愿捐献者,于20171019日办理志愿登记,1121日因肝癌去世,去世后由皖医接受站工作人员与其家人接洽,完成他的遗愿。自此,原本贫困的家庭彻底失去了经济来源。2017414号朱江明的妻子郭菊香在宁国市人民医院检查出乳腺癌,并于428日做了手术。因为钱不够,病情没有很好的控制,需要进行化疗。家中失去了经济来源,而家中亲戚都是靠天吃饭的农民,朱江明的女儿也只是一个大学生,没有经济来源。面对那巨额的手术费、治疗费以及上学的费用,她们的生活举步维艰。

朱江明 登记表朱冰倩

朱江明家庭情况

韦庭春,皖医接受站第667位遗体志愿捐献者,2017818日因宫颈癌逝世,于当日办理捐献登记并完成遗体捐献。韦庭春丈夫丁传高没有工作,育有两个女儿,目前都是小学在读,家里还有年迈体弱的爷爷,原本就很差的家境因救治韦庭春,更是雪上加霜。没有经济来源,面对年迈的爷爷,面对还在少年时期的孩子,这个家庭的未来暗淡无光。

韦庭春 捐献登记表 1

 韦庭春家庭情况


    每年我站都有很多人申请办理遗体捐献,在这些特殊的人群中还有很多人也需要别人的帮助,为了帮助这些捐献者,同时也为了提高同学们对遗体捐献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更加重视解剖学相关课程,尊重大体老师。我站联合皖南医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开展了此次义卖活动,将我们全校师生的爱心送给这两位“无语良师”家庭。


  


募捐统计表

  

陶宜楠文/    李强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