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缅怀故人,致敬大爱

发布时间:2018-03-22 点击次数:512 发布人:李强

2018321日春分时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由安徽省红十字会在合肥市大蜀山文化陵园举办致敬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缅怀诵读会活动,并邀请安徽朗诵学会会长魏民、知名主持人王小川、袁媛等出席并诵读生命感悟诗文。

身患绝症,虽行动受限,但心智健全,这个世界给了他最好的帮助和爱,同样的,他用他瘦弱的身体还给了世界一份美好,用自身行动将爱心向社会展示人性最坚韧有爱的一面,他就是被确诊得了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的任海龙。家人离去,身心俱疲,为了能让年轻的妹妹再多看看世界,为了能和她仍有一丝丝牵连,忍住悲痛,为妹妹办理了器官捐献。斯人已逝,但她却并没有彻底地离开,她仍然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只要想到这个,这位姐姐的心里便觉得有所安慰,她就是深爱着妹妹并为妹妹填写了申请书的白衣天使香香。世界上最长情的告白是陪伴,本来幸福的家庭因为丈夫的逝世而充满悲伤,但是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压垮她,爱人生前热心公益,不仅有着“中国好人”的身份,还有着“换心人”的称号,在他有限的生命里,他尽他所能回报社会,没能完成陪伴妻子的誓言,却为两个患有眼疾的孩子留下了光明,也为这个世界留下了希望,他就是“中国好人”王涛。在生命的长河里,逝去并不是唯一的终点,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用他们的行动证明着,他们是和平年代的无名英雄。

2017年皖医接受站为203名志愿者办理了遗体捐献登记,25人实现遗体捐献。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芜湖市遗体、角膜捐献宣传大使马本萱同志参与,为捐献者们缅怀致敬。

爱心传世界,精神永长存。捐献者们用大爱化作阳光和春风,将黑暗和严寒驱离,他们和他们的家人用爱心温暖了这个世界,让濒临绝境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让坠落黑暗中的无助眼睛重见光明。在今后的工作中,皖医接受站以实际行动鼓励和维护遗体捐献志愿者的高尚行为,推进医学教育和科学事业的发展。

活动现场

接受站工作人员与捐献者家属合影留念

  

遗体、角膜捐献宣传大使马本萱为捐献者们献花致敬

2017年安徽省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名单

  

  

  陶宜楠/文 李彬/摄  李强/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