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蓝天救援队”队员来我站办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

发布时间:2018-04-29 点击次数:422 发布人:李强

328日,芜湖“蓝天救援队” 刘先玲、王旺、丁有志、陈立斌、刘辉荣等5名成员,在征得家人同意后集体来我站办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并邀请芜湖市“生活传真”媒体记者进行宣传报道。

IMG_4961IMG_4964

IMG_4971IMG_4970

蓝天救援队员办理捐献现场

我站工作人员向每一位队员详细介绍了登记办理的相关流程和我站开展的系列人文关怀活动,并带领队员和家属参观了遗体缅怀室和家属休息室,指导志愿者们完成了登记表的填写过程,最后颁发了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角膜捐献志愿者荣誉证书,并赠予他们“志愿登记卡”、宣传册和纪念品等。

我站工作人员与蓝天救援队队员合影

芜湖蓝天救援队是一家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队员来自各行各业,救援装备都是队员自费购置。“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一直是队员们的信条,这次集体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的行为是他们信条的重要体现,队员们也希望能将这种奉献精神一直延续下去。这是继蓝天救援队11名队员于2017328日集体办理遗体(角膜)捐献的又一壮举,他们表示遗体、器官捐献是社会公益活动,它既是为医学教育和科学事业服务,也是为一些丧失功能者提供置换的可能,使他们恢复健康、延续生命,在生命走到尽头的时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做出最后一点贡献。

2005年至今,我站共完成遗体(角膜)捐献111例,实现登记932例。随着大众对遗体捐献认识的提高和社会正能量宣传,近年来登记和捐献人数每年都有显著增长,这样的爱心传递会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

  

李彬文、摄    李强/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