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站应邀参加黄山市人体器官和遗体(角膜)捐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04 点击次数:411 发布人:李强

 2018年3月30日,黄山市红十字会举办人体器官和遗体(角膜)捐献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黄山市红十字会会长李瑜娟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黄山市三区四县红十字会驻会负责人,市各区县医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皖南医学院遗体捐献接受站、合肥爱尔眼科医院、黄山市文明办与市卫计委负责人,我站工作人员李彬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李瑜娟指出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工作是红十字会“三救三献”核心业务之一,对拯救他人生命、帮助他人重见光明、促进医学科学事业发展、提升社会文明素养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是一项挽救生命、造福社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叶丽萍同志简要回顾和总结了2017年黄山市红会在“三献”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成果,最后提出2018年工作部署举措及目标现场来自黄山市的社会志愿者集体办理遗体(角膜)、器官捐献登记,大家表示为社会的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捐献志愿者集体登记

 黄山市红十字会大力支持致力于遗体捐献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我站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创新,加强与各器官、角膜捐献单位沟通,充分发挥我站的优势,举办系列的公益宣传活动,与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紧密结合,推动红十字事业的发展。

李彬/文、摄  李强/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