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生命永恒·大爱无疆—2018年芜湖市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5 点击次数:556 发布人:李强

人生的长河并不止于生命的终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了一种超越生死的人生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种跨越性别和时空的伟大精神,大爱无言,永存人间。2018413日上午安徽省红十字会皖南医学院遗体捐献接受站以及芜湖市红十字会、芜湖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皖南医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联合举办“生命永恒·大爱无疆——2018年芜湖市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表达对遗体、角膜捐献者的敬畏对奉献的感恩以及对新生的祝福。

活动现场一

  

活动过程中,芜湖市红十字会负责人梁为纲、皖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党支部书记丁艳霞、“芜湖市遗体、角膜捐献宣传大使”马本萱、芜湖市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代表分别对遗体、角膜捐献者表达了他们的崇敬之心。全体人员在皖医接受站遗体缅怀室向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默哀并献花。芜湖市红十字会负责人梁为纲讲话,肯定了芜湖市遗体(角膜)捐献工作的成绩,表达了对遗体捐献者高尚行为的崇敬与感动。皖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党支部书记丁艳霞代表医学研究者阐述了遗体(角膜)捐献对于医学及社会的重要性,表达了对遗体捐献者的深深感激之情,并在今后的授课过程中会更加认真和严谨回报捐献者的珍贵馈赠。“芜湖市遗体、角膜捐献宣传大使”马本萱和芜湖市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代表赵军,从志愿捐献者的角度,阐述了每位志愿者内心深处服务社会的真实想法,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继续发挥志愿者的作用,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最后我站李强代表捐献者发言:“他(她)们是和平年代的英雄,正是因为他(她)们无私的奉献,为保障人的生命和健康、服务医学教育和科研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对于移风易俗、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号召更多的人参与、支持遗体器官(角膜)捐献事业。”随后,全体人员有序至缅怀基地为遗体捐献者擦拭挂牌,为这些捐献者常青树除草浇水。

活动现场二

为遗体捐献者擦拭挂牌和除草浇水

向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致敬献花

皖医接受站主要负责皖南地区(芜湖、铜陵、宣城、黄山、池州、马鞍山)六个城市的捐献工作,包括咨询、接待、登记、接受遗体捐献等。从2005年到2018410日,皖医接受站共登记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948 人,已成功实现遗体捐献 113人,角膜捐献 16人。其中,芜湖本市登记捐献志愿者 331 人,已成功实现遗体捐献 35人,角膜捐献 6人。

向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致敬并祈福

遗体捐献是一件高尚并值得尊敬的事情,生命因为短暂且仅有一次而变得无比珍贵,人活一世,草木一秋,这是大自然规律,我们无法改变的事实,但是遗体、角膜捐献者们用这种方式使他们的生命得到了延续和升华。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人员切实感受到了遗体、角膜捐献者的伟大精神,让我们学会去奉献与担当,人生的价值不在于物品们能创造多少,而在于我们能奉献多少,这样才能不愧于心,才能更有意义的生活。公益事业的路上有你、有我、还有他(她)。

陶宜楠、齐敏/文   任尤楠、李彬/摄   李强/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