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平凡铸就伟大·大爱升华人生

发布时间:2018-05-07 点击次数:450 发布人:李强

201854日上午,皖南医学院遗体捐献接受站为遗体捐献者徐文彬先生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徐文彬先生的家属及生前好友、皖医1998届部分临床医学校友、皖医接受站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皖南医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志愿者共同参加了告别仪式。

人的一生总不会一帆风顺,但不要忘记爱是最大的力量;心够宽敞,就可以容纳所有的坎坷;努力前行,就可以去到想去的远方。徐文彬先生生于19409月,江苏海州人,逝于201852日,享年78岁。徐先生早年在矿场工作,退休前是芜湖市技师学院一名教师,长年的矿场现场工作患上了尘肺病。徐文彬先生一生真诚善良,在家中,他尊老爱幼,善待家人;在单位,他团结同事,工作认真;在社会,他默默无闻,不计得失,甚至为医学教育和卫生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最后的力量。我们对他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徐老先生家人忍着巨大悲痛,尊重徐老先生的生前意愿,去世后捐献自己的遗体和眼角膜。捐献眼角膜,让自己的生命得到延续,让他人重见光明;捐献遗体,为医学教育、科学研究贡献自己最后的一份力量,徐老先生的生命得到了进一步升华,人生的价值又再一次得以体现。

告别仪式上,芜湖技师学院办公室主任薛黎波同志代表学校向徐先生表达哀思:“徐老师对工作认真负责,无论是学生还是后辈都为他的学识和为人所敬佩。”徐先生的两个女儿追忆了父亲的一生,其小女儿徐涛为我校1998届临床医学毕业生,一直在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在她的眼里父亲是如此的伟大。“我的父亲一生为人正直,懂得感恩,无论是对工作还是家人,他都尽心尽力。他从不麻烦别人,去世后也不想麻烦我们两姐妹,虽然不知道捐献遗体后的具体情况,父亲仍选择捐献遗体,对于父亲的这种奉献精神我们望尘莫及,我们也永记父亲的教诲,做一个对家庭负责、对单位尽责、对社会有用之人,愿来生我们仍是父女!”最后参加告别仪式的全体人员向徐文彬先生的遗体鞠躬,瞻仰遗容,并向遗体作最后的告别。

薛黎波主任致悼辞两个女儿表达哀思

告别仪式(一)              告别仪式(二)

  

身为人师,甘当人梯;敬业爱国,无愧于心。徐文彬先生一生甘于奉献,去世后仍为他人送去光明,为祖国的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尽献自己最后一份力量。平凡铸就伟大,大爱升华人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在爱铺就的道路上继续努力,让这种精神永存。我站将一如既往做好遗体捐献接受服务工作,推进遗体捐献事业的发展。

  

陶宜楠/文  任尤楠/摄   李强/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