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爱在五月·伴您前行

发布时间:2018-05-19 点击次数:390 发布人:李强

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迎接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实施,为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皖南医学院接受站联合芜湖市红十字会镜湖区卫计委、红十字会、镜湖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皖医红十字学生分会于5月14日在绿地镜湖新城广场开展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促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主题系列活动之推广宣传遗体、器官(角膜)捐献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相关知识。

遗体、器官(角膜)捐献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善事,捐献者们用他们的行动对生命的意义做出了最好的诠释,为我们做出了榜样。芜湖市红十字会、芜湖蓝天救援队、“芜湖市遗体、角膜捐献宣传大使”马本萱、皖南医学院遗体接受站工作人员以及红十字协会学生分会志愿者向市民进行宣传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相关知识,分发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宣传册,共计发放一千余册宣传册和宣传袋。不少市民对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相关知识很感兴趣,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活动过程中广大市民们积极参与,有很多市民向志愿者咨询并现场办理志愿捐献登记。

  

              活动现场现

生活中,我们总能遇见这样一群人,他们总是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别人最可爱的微笑、最温暖的双手、最可靠的肩膀。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们在用他们的爱心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去世后捐献自己的遗体和器官,为他人送去光明和生的希望,为祖国的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献出他们最后的一份力量。生命有时,精神长存。皖南医学院遗体捐献接受站将始终坚守自己的职责,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不断推进遗体、器官(角膜)捐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合影留念

  

  

陶宜楠/文  李彬/摄   李强/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