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站参加2018年省遗体(角膜)器官捐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04 点击次数:1013 发布人:李强

2018年5月29日,安徽省遗体(角膜)器官捐献工作推进会在阜阳市举行,此次会议由安徽省红十字会主办,中科大一附院和阜阳市红十字会协办。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省红十字会曹芦松秘书长、中科大附一院黄强副院长、阜阳市红会常务副会长李德杰和安徽省各市红十字会以及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合肥普瑞眼科医院、安徽医科大学接受站、蚌埠医学院接受站,我站李强和李彬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德杰首先介绍了阜阳市今年1月至5月份遗体(角膜)器官捐献工作,捐献数量目前位居安徽省市级排名第一。曹芦松秘书长指出,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要有“三个动”,即领导推动,典型带动,群众发动,对典型的案例一定要报道,将每例遗体捐献都呈现在阳光下;在遗体(角膜)器官捐献工作上分三步走战略:一、要有完整的机制,二、足够的宣传,三、与其他兄弟单位分享。希望通过每家单位的共同努力,让遗体(角膜)器官捐献工作更上一步台阶。

会议现场

    会上我站站长李强表示,要加强我站的队伍建设,加强与其他接受站和角膜医院的沟通合作,加强我站的文化底蕴建设,并逐步打造遗体捐献文化产品,将我站建设为一个有组织、有纪律、有文化、有内涵的“四有”接受站。

  

    

  

  

李彬/    李强/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