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简介
站点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站点简介

皖南医学院接受站简介

发布时间:2011-01-07 点击次数:2079 发布人:李强

       安徽省红十字会皖南医学院遗体捐献接受站(简称皖医接受站),2005年经安徽省红十字会批准,皖南医学院接受站正式挂牌成立,负责接受皖南地区(芜湖、铜陵、宣城、黄山、池州、马鞍山)六个城市的遗体捐献工作。在皖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直接领导下,有人体解剖学实验实训中心负责接受站具体工作。皖南医学院接受站配有完善的通讯设备,包括专用传真机、打印机、专用录音电话,全天24小时为遗体捐献提供服务。学校专门设立遗体捐献接受站网站,并及时向学校、社会更新接受站工作信息。接受站工作人员负责接待、登记、接受遗体捐献及相关工作,同时配有专用于遗体捐献登记办理的办公室、遗体处理室、遗体缅怀室、家属休息室、资料档案储备室。目前已接受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登记1280位,实现遗体捐献164位(含角膜)。接受站以实际行动鼓励和维护遗体捐献志愿者的高尚行为,推进医学教育和科学事业的发展。

        随着社会文明的不断发展,人们素质的不断提高,殡葬观念的改变,遗体捐献也越来越被社会大众关注、认可和接受。学校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接受站的工作,在历届和现任校领导、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重视下,新改造的接受站工作室在设计上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既庄严肃穆,又给人以尊重敬仰之感。接受站的设备条件逐步得到改善,通过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健全专业化服务机制,加强对志愿者服务团队培训和站内工作人员考核等,旨在向社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精神与日月同辉,爱心与天地共存。人体解剖学是每一名医学生必须学习的一门重要学科,也是他们成为医生的必经之路。无偿捐献的遗体,主要用于人体解剖学研究和科学研究,以了解人体基本结构及病理变化情况,促进医学事业的发展。传递爱心,人人有责,希望全社会都能参与到这项利国利民的高尚行动中,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医学人才的培养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