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芜湖繁昌三名孤寡老人结伴志愿捐献遗体

发布时间:2016-03-01 点击次数:238 发布人:缪化春

    繁昌县4名老人来到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皖南医学院接受站,填写志愿申请书,办理登记手续,志愿在去世后将自己的遗体器官无偿奉献给祖国医学科学事业,这种奉献精神在当地传为佳话。

  这次志愿遗体捐献中,有3人来自繁昌县峨山镇敬老院,他们虽然无儿无女,但在政府无微不至的照顾和社会的关爱下,衣食无忧,过着愉快的晚年生活。他们从电视上看到遗体捐献的新闻,就萌发捐献自己遗体,回报社会的念头。峨山镇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十分感动,帮助他们联系相关部门,了解办理登记手续的有关情况。5月6日,峨山镇敬老院院长陪同老人乘车来到皖南医学院,办理申请登记手续。随行的繁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王赋斌看到五保老人办理捐献遗体手续,很受感动,当场表示要捐献遗体。王赋斌是原繁昌县卫生局工作人员,退休后,热心公益事业,义务从事红十字工作。他说,繁昌县已经有很多人办理志愿捐献遗体登记,自己很受感染,就与家人商量了要捐献自己遗体,这次就“现场直播”,把申请登记办了,了却自己的心愿。

  繁昌县4名老人手捧捐献遗体的荣誉证书,脸上阳光灿烂,自己的心愿就要实现,能为社会作出贡献,非常高兴(如图)。王赋斌、徐长海、黄德根、叶应楠4名老人的名字将会刻在合肥大蜀山陵园红十字纪念碑上,他们志愿捐献遗体的义举,彰显当代文明,受到人们尊重。(转自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