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79岁老先生来我校遗体捐献接受站办理遗体捐献登记

发布时间:2016-04-26 点击次数:165 发布人:李强

      2016年4月22日上午十点,79岁的遗体捐献者王云龙老先生来到皖南医学院遗体捐献接受站填写遗体捐献登记表。我校红十字协会志愿者全程参与见证了捐献签约过程。 捐献志愿者王云龙老先生和芜湖市生活频道记者一同来到皖医,一行人受到皖南医学院遗体(器官)接受站负责人李老师的热情接待。李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人体标本馆并且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遗体捐献的重要价值,随后指导王云龙老先生填写遗体捐献登记表,最后为其颁发遗体捐献荣誉证书。整个过程既庄严肃穆又让参与者感到无限感动。当红协志愿者张雅蓓同学问王大爷为什么会想到遗体捐献时,王大爷说:“人的生死就是一个自然的过程,捐献遗体是为了国家的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更多利国利民的事,应该倡导改掉旧观念为医学事业做贡献。”接受站负责人李老师接受采访时表示2015年在皖南医学院遗体(器官)接受站实现遗体捐献的有12位,实现角膜捐献的有4位,2016年到目前为止已有8位遗体捐献志愿者实现捐献,捐献者中老年人居多,并且他们都是主动要求无偿捐献的。”这些话更让同行的志愿者们对遗体捐献者们多了一份敬意。

                    王大爷与我校红十字协会志愿者亲切交谈

     生命是宝贵的、唯一的、短暂的,但遗体捐献志愿者在生命终结的最后一刻前无私奉献出自己的躯体使生命的价值得到升华,更使生命的意义得到永恒。俗话说叶落归根,入土为安,按照我们中国人的丧葬习俗,人离世后要火化,然后再将骨灰土葬,立碑以祭祀供奉,然而遗体捐献志愿者自愿、无偿捐出遗体。他们是最无言的恩师,他们用自己的躯体践行医道,与他们面对面,感受的是震撼,但更多的是敬意,遗体捐献者们用另一种方式永远活在了人们心中。全程结束后参与的志愿者表示:“身为医学生的我们不仅仅要表达感激与敬意,更是要在心中立下一份誓言,不负奉献者的良苦用心,用救死扶伤的仁爱与决心延续生命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