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爱心回访慰问,情暖捐献家属

发布时间:2016-05-12 点击次数:316 发布人:李强

  爱心回访,情暖五月。511日上午,芜湖市红十字会、皖南医学院遗体(器官)捐献接受站工作人员、皖南医学院红十字协会志愿者开展爱心回访活动,走访慰问芜湖市两名遗体捐献者家属,向他们对红十字事业、医学事业的热情参与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在回访中,由红十字协会的志愿者为她们送上鲜花,工作人员亲切询问了她们身体、生活和工作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对家属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捐献者的无私奉献,同时温馨提醒捐献者家属要关注自身健康。

在回访鸠江区一位捐献者家属时了解到,为照顾生病的母亲,操劳过度去世的父亲为社会捐献了自己的遗体,留下年仅20岁的小姑娘,白天工作,晚上在夜校上课,独自承担着家中的一切,生活负担很重。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为其指出能够提供帮助的社会机构,同时向学校和省红十字会上报回访相关情况,争取带给她们更多的帮助。同行的志愿者表示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不负捐献者的无私奉献。

 “爱心回访,情暖捐献者”活动是皖南医学院遗体(器官)捐献接受站每年都要进行的活动之一,通过对这些“捐爱”人士的家属进行走访,感恩他们的真情奉献,并进一步加强与捐献者家属之间的沟通,弘扬社会正能量,引起全社会的共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