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的哥马本萱成我市出租车行业志愿捐献遗体第一人

发布时间:2016-05-13 点击次数:188 发布人:李强

       510日上午,奇瑞出租车公司驾驶员马本萱在妻子的陪同下,来到赭山公园西门,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活动现场,签署了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协议,自愿在去世后将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给祖国的医疗事业,造福更多人群。这位正值壮年的的哥,成为了我市出租车行业志愿捐献遗体器官(角膜)第一人。对于马本萱来说捐献遗体器官并非心血来潮,从事出租车营运19年来,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每年参加爱心送考,经常主动给失学儿童、孤寡老人捐款捐物,累计价值达3.2万元;连续4年义务接送盲校老师去学校,免费接送家庭困难的癌症患者去医院救治,直至其去世;2次路遇事故现场都主动送伤者去医院,为当事人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他主动向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24小时开机,接受别人求助,多次在深夜及恶劣天气为乘客提供出行服务。他先后获得全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市道德模范、2014年度江城“十大新闻人物”、全省首批岗位学雷锋标兵、“全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等多项殊荣,成为全行业乃至全市的道德楷模,多次参加有关单位组织的道德讲堂、劳模宣讲团等活动,现身说法,传播正能量。在他的倡导下,奇瑞出租车公司成了爱心车队,成为镜湖区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慰问伤残老人、义务献血、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现场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从事公益活动过程中,马本萱逐渐萌生了捐献遗体器官的想法,并做通爱人思想工作,取得理解和支持。他说,“当我离开这个世界后,自己的遗体器官能供科学研究、造福更多人群,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马本萱的义举不仅是他个人的骄傲,更是我市整个出租车行业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