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院长章尧深入基础医学院再次调研遗体捐献接受站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08 点击次数:160 发布人:李强

76日下午,院长章尧深入基础医学院再次调研遗体捐献接受站工作,督促检查一个多月来遗体缅怀工作室的进展情况,校办公室副主任、财务处工作人员、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调研会上,基础医学院韩军书记首先汇报了缅怀工作室和家属休息室的选址及设计进展情况,李铁臣院长就遗体捐献相关财务以及转化医学实验室建设情况作了汇报,赵健主任汇报了遗体捐献接受站近期开展的一些活动、建设规划和工作计划等内容。

院长章尧认真听取汇报后,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加大遗体捐献缅怀工作室建设的跟进力度,对接受站的未来规划要有目标、有措施、有成效,做到教学与科研相融、人文关爱与医学教育相融、遗体捐献与对外服务相融;二要完善接受站建设规划,各项工作落实要有记录;三要加大对外宣传和网站建设,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四要实验室设计流程顺畅、功能完善、布局合理;五是遗体捐献相关费用要和财务处对接协调好,保障实验教学顺利进行;六是接受站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理顺,组织构架要完善。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争取将接受站建设成学校的又一教学亮点和特色,在并安徽省位居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