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皖医接受站圆满完成首例遗体捐献者生态森林葬

发布时间:2016-07-26 点击次数:255 发布人:李强

725日上午,冒着高温酷暑,皖医接受站工作人员在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协助遗体捐献者郭凡家属完成生态森林葬,本着对遗体捐献者的尊重和感激,最大程度满足遗体捐献者家属的合理要求,圆满完成我站首例遗体捐献者生态森林葬。

 郭凡1990-2014),铜陵县顺安镇人,生前换有重症肌无力,自愿捐献遗体用于做医学研究,2014年9月15日由我站完成遗体接受。应家属要求,将其骨灰安葬于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我站向学校申请了专车把郭凡家属从铜陵接到合肥大蜀山,协助他们办理了生态森林葬的相关手续,并由我站缴纳了骨灰安葬和陵园墓地管理等费用。

 此次合肥之行,遗体捐献者家属对我站的工作安排非常满意,并对我站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让我们切身感受到遗体(器官)捐献过程中家属所遇到的疑问和困难。我站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解释工作,并改进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意识、体现皖医接受站人文关怀等方面做出更好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