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文化

人体解剖党支部开展人文素质教育活动——向无语良师致敬

发布时间:2017-05-29 点击次数:332 发布人:李强

        2017526日,为推动素质教育深入开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站开展了针对本校学生的人文素质教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人体解剖教研室党支部成员、皖医接受站遗体捐献党小组成员、皖医接受站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来自皖医非临床、法医专业的30多位学生志愿者。

图一 向无语良师致敬

本次活动由接受站工作人员主持,皖医接受站遗体(角膜)捐献宣传分队队员刘海霞同学作为代表上台发言,感恩无语良师,珍惜现有学习机会,努力掌握医学知识,将来更好地为人类健康服务做贡献。她带领大家宣誓,并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随后皖医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王文静带领大家重温了医学生誓言。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在宣誓过程中,大家精神饱满,慷慨激昂,句句誓言,坚定有力。

图二 宣读医学生誓言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大体老师的伟大与无私,他们用生命之光照亮更多生命,用身体力行的奉献推动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他们以令人敬佩的方式魂归自然,功留人间,他们的奉献点燃医学生心中对生命虔诚的大爱,使他们立志学医、治病救人的信念更加坚定。解剖学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向无语良师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学生做好表率工作,争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