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体老师的故事
大体老师的故事 当前位置:首页  大体老师的故事

我站成立遗体(角膜)捐献志愿者宣传分队

发布时间:2017-04-25 点击次数:341 发布人:李强

为了增加遗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力度,普及遗体(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2017年4月24日,皖医接受站遗体(角膜)捐献志愿者宣传分队成立仪式在我站正式举行。


遗体(角膜)捐献知识培训会议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皖医接受站工作人员齐敏、任尤楠和宣传分队11名成员。会议上,工作人员齐敏首先向志愿者宣传分队介绍了皖医接受站的基本情况,就遗体(角膜)捐献登记、办理、捐献等方面相关知识和交流技巧与团队成员一起分享,并为宣传分队规划工作任务和在宣传遗体(角膜)捐献注意事项;工作人员任尤楠就宣传分队在宣传活动中注意遵守接受站工作制度和保护自身安全方面与团队成员一起分享,会议过程中,宣传分队成员精神饱满,认真听讲并做好记录。最后,团队集体成员表示在今后的宣传活动中严格遵守接受站工作规章制度,为社会大众普及遗体(角膜)捐献知识,争做一名优秀的、与时俱进的大学生志愿者。为规范服务,提高工作质量,我站制定了志愿者宣传规章制度,完善了宣传分队的值班表、签到簿,并为宣传分队每位成员制作了工作证、宣传队服以及宣传旗等。至此,皖医接受站遗体(角膜)捐献宣传分队正式成立!


皖医接受站志愿者规章制度


宣传分队成员工作证

我站工作人员与遗体(角膜)捐献宣传分队成员合影留念

目前我站宣传分队志愿者主要以在校大学生为主,它不仅是医学生实践锻炼的平台、同时也是医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的必修的德育课程。遗体(角膜)捐献宣传分队成立不仅壮大了宣传队伍,还有利于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传播,有利于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齐敏文/摄   李强/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