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伦理馆
医学伦理馆 当前位置:首页  医学伦理馆

安徽省红十字会莅临我站调研、指导接受站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01 点击次数:252 发布人:李强

2017228日,安徽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主任科员汤常荣一行5人莅临皖南医学院接受站调研、指导遗体(器官)捐献相关工作。安徽省红十字会调研组、我校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军、副院长陈祥攀、校团委副书记吴梅、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员出席会议。

调研会场

会上,接受站负责人李强就我站近三年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遗体缅怀室、家属休息室和遗体(器官)捐献办公室已改建完成,同时完善了办公设备,并于去年底全部投入使用;通过数据统计清晰地显示出我站遗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数和实现捐献数呈逐年递增的趋势;人体解剖学党支部成立的遗体捐献党小组开展了“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制定了新的接受站规章制度、志愿捐献登记卡、宣传册、宣传袋、遗体捐献者腕带等宣传材料;教研室开展了人文素质教育活动,丰富接受站走廊文化;对2016年遗体捐献者进行家属回访慰问工作等。接受站从校内的基层建设改造做起,做好社会公益服务工作,不断进取,争做安徽省文明优秀的接受站。韩军书记指出,皖医接受站正在蓬勃发展,学校将更加重视我站的发展,接受站需站在更高的层次做好学校和社会服务工作。汤常荣主任对接受站近年来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强调遗体(器官)捐献涉及人最深的情感,我们应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以回应每个捐献者一颗赤诚的心;同时希望我站再接再厉,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将遗体(器官)捐献公益服务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

调研组参观走廊展板文化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人体标本馆和遗体缅怀室,同时致敬每位大体老师,并表示遗体捐献者们用另一种方式永远活在了人们心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