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伦理馆
医学伦理馆 当前位置:首页  医学伦理馆

我站为王云龙先生在遗体缅怀室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发布时间:2017-01-13 点击次数:204 发布人:李强

112日晚8点,我站工作人员在遗体缅怀室为遗体捐献者王云龙先生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沉痛悼念王云龙先生,感谢他在生前为我站建设提出的宝贵建议,缅怀他为科学教育事业和医学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寄托我们的哀思。

王云龙先生,生于1938年3月21日,安徽芜湖人,逝于2017年1月12日,享年79岁。王云龙先生生前是芜湖书法协会的人员元老之一,他一生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早在年轻时就萌发了遗体捐献的想法。2016年4月22号,老先生来到我站,签下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自愿在去世后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皖南医学院接受站供学校教学和科研使用;同时将自己的角膜无偿捐献给那些在黑暗中挣扎、渴望光明的人。王大爷说:“人的生死就是一个自然的过程,捐献遗体是为了国家的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更多利国利民的事,应该倡导改掉旧观念为医学事业做贡献。”最后老先生与我站工作人员促膝长谈,表达了自己对于遗体(器官)捐献事业的独到见解,同时对我站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随行的芜湖市生活频道记者也被他的观点与想法所动。

王云龙先生现场办理捐献并与我校红十字协会志愿者亲切交谈

112日下午,王云龙老先生因脑溢血逝世,家属联系到我站工作人员完成了遗体接受工作。当天晚上8点,我站工作人员为王云龙先生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

我站为王云龙先生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名流后世,德及乡里。王云龙先生和我们永别了,但他的事迹、思想、风范将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中。我们感谢他为我站提出的宝贵建议,缅怀他为医疗、教育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决心用真诚和热情继续将遗体(器官)捐献事业做下去,努力将这些无语良师的“伟大生命”继续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