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站与马鞍山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冬至前夕开展回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6 点击次数:220 发布人:李强

在冬至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体现皖医接受站人文关怀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220日,在马鞍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接受站工作人员对马鞍山市2016年三个遗体捐献家庭开展爱心回访慰问活动,给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在回访中,我站工作人员给遗体捐献者家属送去了慰问品及慰问金,并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向捐献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对家属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捐献者储德旺老先生曾参加抗美援越战争,经历了枪林弹雨,他一直认为相比那些牺牲的战友们,自己已经很幸运。一次偶然的机会,老人了解到遗体捐献公益事业,作为一名老党员,便产生了捐献遗体的想法。在病重之际,老人依旧坚持自己的想法,毅然签下遗体捐献志愿书,不仅给家庭子女树立了榜样,更是为我们年轻党员做出了表率,并为我国的医疗教育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回访捐献者章毓庆家属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胡传骅、章毓庆夫妇早在2013年均已签下遗体捐献志愿书,这不仅是当涂县历史上的第一例夫妻同时办理捐献遗体,章毓庆老人也是当涂县首位遗体捐献者。章毓庆老人1959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一直在当涂二中任教。她曾经说过:“其实,人死了之后,身体对本人来说是没有意义的。人身故后烧了可惜,捐献可延续他人生命,还可用作医学研究。利人、利己、利民族。我相信遗体(器官)捐献,将使我们的生命光辉,也照亮别人的生命。”我站工作人员对夫妇俩对自身及社会的科学价值观表示敬意,也询问了胡传骅老人的业余生活、家庭状况、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叮嘱他在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愉悦的心情。

  

在走访慰问中,我站工作人员给捐献者家属详细介绍了遗体(器官)捐献流程和社会意义,希望捐献者家属能多关注和支持接受站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着我站遗体缅怀室、家属休息室和捐献登记办理办公室改造完毕,皖南医学院接受站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为传递社会新风气、正能量做出一份贡献。